我在这片土地安眠
我在这片土地祈祷

下一个冬日

【下一个冬日】

如果在下一个冬日
我注定要离开
我一定轻声把这个秘密
向夏天的十二朵雨云诉说
然后在秋日里,转身
亲吻每一个在夕阳下微笑的面庞
直至冬日忽然降临
那么,用来宣告结局的第一朵雪花
一定是美的

最后,我不要用“再见”和你告别
只静静带上一张你的速写小像
即便错过了下在清晨的第一场雪
也要把它小心的嵌在
在我眼角凝结的第一颗泪珠里
那么一定,
一定在远方一个正午的转角
你的眉眼和微笑将伴着花瓣的圆舞曲
连同冰雪也一同融化

如果可以,在离开之前
就让我逐字写下这首诗的最后一行
然后再加上一声叹息
不为遗憾或恐惧
只为给一个故事划上句号

就在下一个冬日
我,离开

评论(6)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佟年 | Powered by LOFTER